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2年度会议线上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开幕式上,辽宁大学党委书记潘一山教授表示作为会议的承办单位,辽宁大学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对教指委和广大法学教育同仁对辽宁大学长期以来的信任、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潘书记介绍了辽宁大学在高等教育研究方面的发展状况和法学学科的建设成果,并表示通过本次会议的深入研讨,不仅有助于提升辽宁大学法学教育的理论成果和教学实践水平,也会对开创我国法学教育新局面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武世兴副司长代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指出高等教育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战略角色,必须换频道、强认识、转思路,加快改革创新发展,以高质量的高等教育来服务、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必须构建中国自主的法治人才培养体系,提升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的根本质量,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提供更好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王利明副主任委员强调法学教育是建设法治国家的人才基础和学科基础,法学教指委始终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的要求,全力推进德法兼修。指出法学教指委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要深入加强法学课程体系建设、继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工作、着力完善课程思政、大力提升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水平,为培养更多优秀的法治人才做出贡献。

E75F

    在“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单元, 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政法大学黄进教授主持,教指委副主任委员、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教授担任主讲,与会委员委员围绕学习二十大精神展开深入地探讨。

DE7E

F4C1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