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高校教师平等与非歧视培训研讨会”在西安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07-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促进高校教师在平等与反歧视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201462122日中国政法大学宪政研究中心和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联合举办了第四届“平等与非歧视高校教师培训研讨会”,来自29所高校的39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研讨会。

中国政法大学宪政研究中心负责人刘小楠副教授在开幕式中致辞。研讨会采用特邀专家讲解与参会教师发言、讨论相结合的互动形式进行。来自美国纽约大学法学院的Paulette Caldwell教授与参会者分享了美国反就业歧视立法的发展、主要内容及法律适用,来自美国长岛大学的Haesook Kim副教授用早期韩国女性进入法律职业的传奇故事与数据为大家讲述韩国法律职业性别构成及性别平等的变化,刘小楠副教授分享了其对于中美法律职业性别构成及性别平等问题的研究。15位参会教师从各自所从事的学科领域出发,分享了自己在平等与反歧视方面的研究成果。四川大学法学院周伟教授及西北工业大学人文与经济学院郭慧敏教授在两天的会议上对各位参会人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和点评。

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与会老师积极发言、讨论,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