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党支部联合北京市法学会研究部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建共建示范项目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9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

2021127日,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党支部、北京市法学会研究部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会议,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和民主党派成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等人分别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的“两个确立”的深刻意义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上,还开展了老党员老同志讲红色经典故事活动。

本次活动是根据校党委2021年基层党建项目培育创建工作确定的“党建共建示范项目”相关要求,两个党支部积极探索共建形式,组织开展的共建活动。党建项目为期一年,除开展集中学习、老党员老同志讲故事外,还将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旨在通过开展“1+1”示范共建,积极探索校内外共建、互动合作、协同发展的路径,突出党建导向,围绕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向心力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努力解决党支部建设中的共性和重点难点问题,探索形成党支部共建活动可持续开展的制度体系和机制办法,着力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