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关于评选2017-2018学年度法学教育十大新闻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相关单位:

2005年,中国政法大学携手全国主要法律院校和科研单位及《法制日报》等相关媒体,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全国法学教育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入选的新闻涉及中国法学教育研究领域在当年发生并产生较大社会影响、引起广泛关注的新闻事件或人物,忠实地记录了2005年度中国法学教育事业前行的脚步,展示了中国法学教育的繁荣景象,在中国法学教育研究领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从那时起,全国法学教育十大新闻评选每年均如期举行,至2017年为止,该项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受到如《法制日报》、《中国教育报》、《人民法院报》等媒体的广泛关注,社会影响不断增强。

如今本年度的法学教育新闻评选工作正式启动,我们诚邀各单位积极推荐相关新闻参评,具体要求如下:


01

参评范围

2017年11月1日至2018月10月31日由新闻媒体公开报道的所有涉及中国法学教育研究领域(包括全国各法学院、校、研究所)并引起了社会普遍关注,产生较大社会影响的新闻事件或人物。

具体包括:

1

在中国法学教育研究领域取得的重大学术成果;

2

法学教育研究领域组织的重要学术活动;

3

法学教育研究领域产生的学术代表人物;

4

产生过重大影响的其它法学教育新闻事件或人物

02

评选标准

1

重要性

着眼于该新闻事件纵向对中国民主法制建设特别是中国法学教育事业发展史上开拓性的进步;横向对中国法学教育事业全局的重要性、示范性、推动性。

2

影响力

着眼于新闻事件的社会媒体关注度。

3

平衡性

适当兼顾法学教育研究领域不同方面的事件。

03

联系方式

电话及传真号:010-58909075

联 系 人:陈睿

电子信箱:dwxcb@cupl.edu.cn

                 

全国法学教育十大新闻评选委员会

秘书处

2018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