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工作部门 >> 正文

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评估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法学教育评估所是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的内设研究机构,其主要任务是负责研究和组织实施有关法学学科的评估工作,具体职责是:

(1)根据教育部针对普通高等院校教育教学活动制定的方针、政策和评估指标体系,结合法学学科的特殊性,研究实施法学教育教学工作评估的具体方案。

(2)开展法学学科教育教学改革及评估工作的政策、法规和理论研究,为教育部及其他有关部门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参考。

(3)开展法学教育教学相关领域的专项评估,定期向社会发布相关评估报告。

(4)开展与外国及港澳台地区相关评估(认证)社会中介机构的合作与交流,建立中外法学教育评估的常规沟通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

(5)开展法学教育评估的相关培训工作。

(6)承担有关法学教育评估的咨询和信息服务工作,为法学教育机构的评估工作服务。

(7)开展法学教育教学研究与评估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8)开展教育部或其他机构授权和委托的其他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