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成员简介 >> 正文

李慧敏副教授简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李慧敏,女,副教授,教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中国妇女研究会妇女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北京市法学会教育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评估所执行所长;讲授教育社会学、高等教育法、社会心理学等课程。

主要研究领域:

法律社会学,法学高等教育学,教育社会学等

主持课题:

1.我校“教育社会学”课程教材编写与修订、选用改革研究,(校级教改项目),2011年度。

2.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构建模式国外调研,北京市哲社规划重点项目子课题,2010年度。

3. 同等学力人员学位质量分类研究,(首都高等教育基地项目),2009年度。

4. 我校专业结构与布局研究(校级教改项目),2007年度。

5. 我国高校法学专业核心课程教材建设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2007年度。

著作:

1.《中国法学教育状况2010》,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2.7

1.《法学教育的自我认同》,现代教育出版社,2009年5月版。

2.《北京市高校重点学科群发展战略研究》,科学出版社,2007年6月版。    3. 《社会转型时期的自我认同与教育—以吉登斯自我认同理论为视角》,高等教育出版社,2005年10月版 。

 主要论文:

1.我国硕士同等学力与专业学位教育发展研究,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2010年第9期。

2.美国“全国大学生认同感调查”的战略抉择,中国高等教育,2009年第21期。

3.自我认同理论的缺失,社会科学论坛,2009年第8期。

4.跨国公司与我国高校联合研发中的主要问题、原因及对策研究,北京教育,2009.4

5. 硕士研究生导师期望值研究,现代教育管理,2009年第2期。

6.美国“全国大学生认同感调查”的启示,中国高等教育,2008年第20期。    7. 自我认同:解读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新视角,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2008.4

8.学界泰斗人世楷模—蔡元培的教育思想简说,光明日报(理论版),2008年4月20日。

9.法学教育与民族精神——以自我认同为视角,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7年第4期。

10.北京市高校重点学科建设研究,中国高教研究,2006年第6期。

11.由“教化”到“内生”的教育,教育研究与实验,2006年第1期。

12.社会转型时期教育的转型,教育探索,2006年第1期。

13.选择与自恋—现代性条件下自我认同的机制,河南大学学报,2006年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