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质量评估中心 >> 正文

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厅字[2020]1号)有关要求,做好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10月13日,质量评估中心在昌平校区举办了工作培训会。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等11个职能部门的工作联系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伊始,质量评估中心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及市教委相关精神,并进行工作动员。之后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本次数据填报工作的内涵及工作要求。同时,本次培训会邀请到了技术服务方——上海喆思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的相关专家,对本次数据填报工作进行政策解读,对数据采集及平台应用等进行了业务培训。业务培训结束后,专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系统答疑,各部门老师进行了研讨交流。

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是国家教育督导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基于该平台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常态监测、探索进行质量预警,是构建新型督导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的重要举措。

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是提高学校各部门对于本科教育教学的中心工作意识特别是对于本科教学质量、教育教学数据的重视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培养、锻炼本科教育教学数据采集和监控队伍的重要手段。基于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我校将进一步梳理、量化本科教学工作,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提供数据保证;为校内专业评估、校外专业认证以及新一轮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