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质量评估中心 >> 正文

我校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工作要求,我校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日前圆满完成。对比上一学年度我校相关数据,今年核心数据指标主要在如下方面发生变化:在本科专业数、生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生均图书、电子图书总数、生均实验室面积、生均教学日常运行支出、本科专项教学经费、生均本科实验经费、教授授本科课程占总课程数的比例、应届本科生毕业率和应届本科生学位授予率等方面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或提升,在全校开设课程总门数、应届本科生就业率和应届毕业生体质测试达标率等方面略有减少或降低。

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是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面向全国所有普通本科院校和本科层次职业院校开展的一项日常工作,是国家教育督导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所形成的常态数据资源,对于一轮审核评估具有重要参考意义。质量评估中心下一步将加强信息技术支撑,完善学校教育评估监测体系,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的参与度,变突击填报为日常填报,同时严格控制教育评价活动数量和频次,减少多头评价、重复评价,实现结果评价向过程评价转变,使本科教育教学数据监测及评价反馈成为本科教育教学的重要抓手、推动力和指挥棒,服务于我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