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唁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巫昌祯教授治丧小组:

惊闻全国资深法学家巫昌祯教授仙逝,不胜震惊和悲痛!

巫昌祯教授是我国著名的婚姻家庭法学家和法学教育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婚姻家庭法学理论的重要奠基者,是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的创始人之一,常年担任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的会长、名誉会长,在婚姻家庭法学及妇女法学研究领域形成了众多有重大影响的理论成果,为中国婚姻家庭法学科的创立和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巫昌祯教授是我国婚姻家庭法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先行者,在50多年的执教生涯中,出版了30多部婚姻家庭法学教材和著作,她坚持教书育人、淡泊名利、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培养了一大批至今仍引领中国婚姻家庭法学教育教学工作的优秀学者。

巫昌祯教授是我国著名的社会活动家,是我国婚姻家庭法治及妇女法治事业的推动者,她先后组织起草了我国《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多部法律,大大推进了我国婚姻家庭法治的观念更新与立法进程。巫昌祯教授长期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和公益律师,以她的学识、品格和影响力为我国婚姻家庭法治和女性平权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

斯人仙逝,兹以我本人名义并代表法学教指委,表示沉痛的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

徐显明

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中国政法大学(代章) 2020年3月25日

图片